左手搂狐狸右手抱兔子

【侠肝义胆沈剑心】惊梦·沈剑心梦境奇遇·终

剑心桑の哲学时间

人总是用圣人的标准衡量别人,用贱人的品行纵容自己。我也会那样啊。

但我绝对不会说谎去害别人,绝对。

——————分割线——————

猛的摇摇头,他突然发现自己坐在纯阳山门接引殿里,身上穿着道袍,游戏还开着,他忽然想起自己还是纯阳宫的关门弟子,还未踏入这个江湖。

不过自己的头像已经灰掉了,队友们也陪着他灰着,喊话发的跟弹幕似的。

“我去内个沈剑心你还行不行了,跳车啊!”

“我们不等你了?”

“算了还是等等吧。”

“跳车是没有未来的!”

“难道你要让我们等你明天上线吗?!”

“蛤蛤蛤等到明天,不对一点都不好笑”

匆忙回复队友并道歉,跟队打完了最后一个BOSS然后下线。虽然想起了自己还是没出纯阳宫的关门弟子,他依然有些恍恍惚惚,就像沉溺在那个噩梦里没有醒来。

“那么,沈剑心,你还想当大侠么?”

又是梦里那个女声。

他循声抬头,面前的椅子上坐着一个笼在群青色斗篷里的人,斗篷的兜帽很大,只露出了尖尖的下巴。

“其实说起来,我们也算师出同门,我唤你一声师弟吧。”

“师弟,大侠不好当的。很多人只在需要你时才看得到你,用老话形容他们就是翻脸比翻书快。帮的多了只要一次不帮你就成恶人了,不论之前受过你多少帮助。还有的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看墙倒众人推还要来踩你一脚,你的反驳反抗只会被诬为反咬一口,因为他们把自己的报答也视为给你的恩惠并且只记得他们自己做过的好事。”女子缓缓道来,语气平淡,就像在问早饭吃了没,“在他们眼里他们永远是弱势永远有理,群起而攻之也正常,相对的哪怕你只是反驳了一句也是大罪……”

“所以,前辈说了这么多又专门给我造了个梦,只是想劝我放弃当大侠吗?”沈剑心忽然颜艺“我本来也没当上好嘛!”

“但是你很执着啊,即使做了这么多不还是没打消你跳火坑的念头吗。当大侠哪里好了,受穷受累还受气。”

女子说完这句后就往后一靠,轻轻哼唱起来。是熟悉的调子,但这次他听清了她在哼唱什么。

泛彼柏舟,亦泛其流。

耿耿不寐,如有隐忧。

微我无酒,以敖以游。

我心匪鉴,不可以茹。

亦有兄弟,不可以据。

薄言往诉,逢彼之怒。

我心匪石,不可转也。

我心匪席,不可卷也。

威仪棣棣,不可选也。

忧心悄悄,愠于群小。

觏闵既多,受侮不少。

静言思之,寤辟有摽。

日居月诸,胡迭而微?

心之忧矣,如匪浣衣。

静言思之,不能奋飞。

“厌浥行露,岂不夙夜?”她忽然轻轻问道,不等沈剑心反应过来,又自己轻笑着接道“谓行多露。”

路上露水湿重,为什么不行夜路?

是怕夜露太多啊。

谁说鸟雀没有嘴,如何啄穿我的屋?谁说老鼠没有牙,如何穿透我的墙?舆论如洪流,难堵的是悠悠众口;舆论如洪流,不长眼不留情,即使发出人有眼有心。

“内个,”沈剑心道,“前辈的好意我心领了,我想问问,您有梦想吗?”

“那不是小孩子才会挂在嘴边的东西吗?”

“不,不是的。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大侠,为了实现它,我已经准备了八年……”

“不是做了八年的梦嘛?”

“……喂喂喂你怎么知…那不重要!咳咳,我为这个梦想准备了八年,绝不仅仅是一时冲动,我为它放弃了收入稳定的保安,也不是头脑发热,我只是、只是、我知道这么说很矫情,但我是为了守护一方平安!”

“虽然我懂的不多,虽然我只是稻香村出来的土鳖,虽然我师父只是一个民兵队长,但我分得清善恶。我知道有的人盲目、从众,以为一群人一起闹事就永远找不到自己头上,我也做不到对此毫不介怀。但我还是觉得,他们怎么做是他们的事,我怎么做是我的态度,这是毫不相干的两件事,何必因为他们的过错人间失格?再说,悠悠之口再堵不住也是人的嘴在说,他们好的时候是真好,我忘不掉;至于不是人的畜生,跟它们计较什么,再说了,我……”

“好了,”女子打断了他,“明明是来劝你的,怎么反倒被你灌鸡汤。希望你不要忘记今天所说所想,不论遇到什么……困难,也不要背离初心。祝你好运,咱们江湖再会吧。”女子起身,宽大斗篷下隐隐透出一丝青色灯光。

她轻声道:“生如远舟,一期一会。”

“呃,前辈再会。”摸不到头脑的沈剑心挥了挥手,忽然想起了一则东瀛传说 ,关于一种妖怪。

她本来不是人,而是常常在地府外徘徊的小鬼。她喜欢忽悠人们点上一百只白蜡烛,然后依次讲一个自己经历过的诡异恐怖的事情,每讲完一件就吹灭一只蜡烛,而当最后的蜡烛熄灭时,所有参与游戏的人都将被带到地狱。

这种妖怪,名为青行灯。

end.

请看到的小伙伴们去推栏支持一下,我馋小咩咩我诚实!

嘿,再悄咪咪求勾搭,我爱kido!






评论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重生之刚重生就又要饿死了 | Powered by LOFTER